墨若归陈

新晋佛系的大鸽子(误)相当杂食

【鬼莲】浮生劫(1)

♢原著衍生剧情向。设定延续“鸡同鸭讲”

♢轻微主鬼莲,副虾桃

♢ooc歉

♢微私设

 


    距离鬼城麻辣鸡往返空桑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,众人逐渐适应了鸡飞蛋打的生活,逐渐步入正轨。少主也终于凭借过硬的心态熬过了瀑布十八重难关,背完了厚厚的菜谱。

 

    作为鬼使,少主自然不是白背了这个名,鬼城麻辣鸡从幽冥司回来的时候带来了新的任务,目的地在燕京。对于万象阵来说,跨越千山万水不是什么难事,京沪之地也已经是老地方,因此空桑少主伊若白没有过多考虑人手问题。

 

    既然是第一次执行幽冥司的任务,自然需要带上鬼城麻辣鸡。至于吉利虾和桃花粥,伊若白看到这两人在空桑待着着实无聊,便就趁此机会让他们出去换换环境。最后一个攻击位留给了莲花血鸭,作为此次出行的主力输出。当然,小帝王北京烤鸭听说少主去自己的家乡没有带上自己,委屈了一段时间。

 

    哄好了北京烤鸭,交代完事物,当伊若白赶到的时候,她大老远瞅见桃花粥皱着眉头靠在树边,烦躁地揉着眉头。年轻的少侠估计从没见过吉利虾这种脑回路,听着吉利虾兜兜转转惊叹不已,他简直希望自己的耳朵离家出走。二人皆是秀丽公子做派,春光越发灿烂炳焕。

 

    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莲花血鸭正面无表情地抱着双臂凝视着天空。阳光普照在他深邃的眸子里,荡漾起红色涟漪,凌厉的眉眼线条显得柔和了几分,领口露出的红莲端得一派妖艳生姿,长枪斜倚在大将军的肩头,闪烁着熠熠红光。相比伊若白之前见到的模样,莲花血鸭似乎沾染了几分人间烟火的气息。鬼城麻辣鸡难得安静地站在一旁,漫不经心地用镰刀在地上勾勾画画,如果单是这么看他,倒也是副正人君子。

 

    见到伊若白,几人都点了点头,依次通过万象阵,下一瞬间已身处热闹的京城。街头车水马龙川流不息,放眼牌匾高悬连绵不断,小摊贩上传来络绎不绝的吆喝声,和着京师特有的调子,撩拨得人心痒痒。

 

    “真不愧是京城,果然气派。”伊若白抬头望着远处隐隐绰绰的飞檐雕阁,轻叹出声,这时她突然想起了什么,扭头对几人叮嘱了一句,“对了,莲华,还有鬼城,把你们的武器收一收。”在燕京沉淀的历史气息中,冰冷利刃的锋芒也增添了几分厚重。两人倒也痛快,整理了一番,跟着伊若白转出了小巷。

 

    吉利虾终在四处张望,视线偶然间擦过桃花粥的面容,他发现这位小少侠居然低着头不知道在思索什么。似乎感受到吉利虾眼神,桃花粥不耐烦地抬头斜眸看了过来,两人的眼神意外撞到了一块。吉利虾的眼神盛满了笑意,看得桃花粥愣了愣神,在心里骂了声 “ 什么情况 ”,“啧”了一声,不乏尴尬地扭过头。

 

    他这一出声也把鬼城麻辣鸡的注意引了过来。作为幽冥司的鬼使,各种各样的性格他见得多了,自然参了些门道。鬼城饶有兴致地用胳膊肘捅了捅莲花血鸭,将军强忍着拔出长枪把这人不老实的手剁下来的冲动,甩下句“无聊”,径自加快脚步跟上了伊若白。

 

    这家伙脾气还真不怎么好,白费了这张脸。鬼城麻辣鸡凝视着莲花血鸭的背影,也不恼,只是叹了口气。就在他思量着发现莲花血鸭除了话毒了点,但身材也挺好的时候,突然被少主吓了个激灵。伊若白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他面前,眯起眸子道,“鬼城,你知不知道怎么找到需要超度的魂魄?” “嗯?哦。暂时没有感应。”

 

    既然幽冥司的原长官都这么说了,一行人也毫无办法,只得商量着找个地方落脚。几人或多或少都会喝点酒,不过酒量却各有千秋。吉利虾喝了几杯就开始磕磕绊绊,伊若白也只能算勉强睁着眼睛。鬼城麻辣鸡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桃花粥可以看到姻缘,借着酒劲缠着桃花粥要他帮忙。

 

    桃花粥被他折腾得不得安宁,只得搁下酒杯,强行定神,桃花眼淡淡掠过,瞳孔却在瞬间收缩了一下,随后无论鬼城怎么诱骗,都不肯再开口,只是默默喝酒。

 

    少侠虽年轻,但也算见多识广。就凭刚刚那一眼,他看到鬼城的指尖有一道红线,红线的另一端连在莲花血鸭的指尖。虽然这丝线模糊不清摇摇曳曳,却没有断的趋势,说明这两人的命运必然有缘。

 

    至于少主,小姑娘的姻缘似乎不到时候。桃花粥又抿了口酒。他可以看到别人的红线,却猜不透自己。解得世间万扰,自己却身在局中。他的意识渐渐有点朦胧,恍惚间看到对面吉利虾的身上蔓延出了淡淡的红光。

 

    哦对。吉利虾这家伙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为自己做一个绣球 ,情情爱爱有什么值得留恋的。鬼城麻辣鸡见桃花粥有些撑不住,便更换了目标,改为骚扰莲花血鸭。

 

    最后也不知道是谁依着谁过了一整晚。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